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关于遴选推荐河南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关于遴选推荐河南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库人选的通知》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转发如下: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普通高等学校、厅直属有关学校:为加强我省教育事业统计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水平,经研究,拟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以及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基础教育学校中遴选一批政治思想好、业务水平高的教育事业统计专家,组建河南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库,全面参与我省教育事业统计调查、分析、核查、培训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专家人选范围和条件
(一)推荐入库专家人选范围
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从事教育事业统计管理的骨干人员,各级各类学校具有丰富统计工作经验的一线统计人员,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从事教育统计研究及分析的专家、学者。
(二)推荐入库专家人选基本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在教育事业统计工作(领域)中成绩突出,有较高声誉,从事教育事业统计工作五年以上。
 2.熟悉我国教育事业统计的法律法规、基本政策,全面系统掌握统计报表制度,精通基础教育、中等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熟练操作、管理、维护教育统计信息管理系统或机构代码管理系统。
 3.具有较丰富的统计研究经验或统计分析、研究成果,能承担教育事业统计培训授课、统计分析及统计核查工作任务。
二、推荐方式及人数
采取个人申请、组织推荐和教育厅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教育局可推荐不超过 3 人(含所辖县区及所属学校),各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院校及厅直属学校最多推荐 1 人。
三、专家库的建立与使用
通过省教育厅审核的专家,纳入河南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库,参与统计数据质量核查、教育事业统计人员培训、全省教育统计分析与研究等工作,并向全省各级教育行政机构提供专家咨询服务,带动全省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专家库实行动态管理,适时进行调整和补充。
四、有关要求
(一)教育事业统计专家库是加强教育统计队伍建设,提高教育事业统计质量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认真落实,切实做好遴选推荐工作。
(二)拟推荐的专家需本人自愿,由各单位负责审核基本条件,并填写《河南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推荐表》(附件 1)和《河南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推荐人员汇总表》(附件 2)后统一申报。纸质版经推荐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0年10月14日上午10:00前报送至图书馆大楼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618室)电子版发至指定邮箱。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莹
邮 箱:xxxyddb@163.com
联系电话:3682812
  
附件:1. 河南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推荐表
   2. 河南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推荐人员汇总表
2020年10月12日

 

附件【关于遴选推荐河南省教育事业统计专家库人选的通知.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