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会议

窗外暖阳高照,室内春意融融。1月6日,2021年新年伊始,新乡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会议在图书馆南楼92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王选年出席,教务处处长夏锦红、全体督导员、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主持。

王选年副校长首先为在督导员岗位辛勤耕耘了十年荣退的平林英老师颁发荣誉证书。

赵荷花主任充分赞扬了平老师对教学督导工作的贡献,并表达了对平老师的留恋与祝福。接着向大家汇报了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本年度的工作情况,总结了成绩与不足,提出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并对督导员老师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各督导小组的代表张振台、沈熙林、董壮龙、苏本庆、徐素华、平林英老师分别就本学期开展教学督导工作的情况、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改进教学工作的建议进行了交流。本学期各位督导员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进行随堂听课和课堂教学质量奖评课678课时,组织各学院的各类座谈会58场,调研、巡查20余次,全程参加期末考试线上督导三天,深入市内外7所中小学对460名教育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并及时反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督导员老师们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狠抓教风、学风建设,开展课堂教学奖评比及深化教学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于改进课堂教学、强化教育实习、加强考试管理、改善教学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夏锦红处长发言感谢了督导员老师对教务处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并表示将把督导员老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融入到今后的工作改进中去。

最后,王选年副校长发表讲话。他首先表达了对督导员老师展示出年轻的面貌,始终以年轻的心态投入工作的敬意。他指出,督导队伍是我校的另一双眼睛,能够从另一个侧面发现学校在教学、管理和学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他充分肯定了督导员老师所提出的建议,并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强调,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下,我们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并对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及时关注新思想、新精神、新理念以及新技术、新方法,并融汇到各项工作中去;二是要广泛调研,深化改革,有效吸纳先进的工作经验和方法,改进我校工作;三是要强化全方位的教学和学习过程督导,形成常态化教学质量监控机制,促进我校教学质量持续改进;四是要对标本科教育教学评估、专业认证、课程思政等工作要求,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开展工作;五是要推进二级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队伍和制度建设。在会议结束时,王选年副校长与督导员一一握手,并提前给大家拜年,祝愿各位督导员老师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心情愉快,阖家欢乐!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