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队伍赴新区小学督导实习工作

11月26日下午,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带领督导队伍一行5人,赴新区小学对我校学生教育实习工作开展督导。

首先,督导队伍在新区小学校长李国胜、教务主任李素霞的带领下观摩了我校实习生的一节音乐课,非常欣慰地看到短短两个月间实习生在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已经比较熟练地掌握了教学的基本技能技巧,能够自如地驾驭课堂并与学生交流互动,落落大方,自然地引导学生遨游音乐世界。

课后,李主任特意安排我校实习生李建芳主持,召开了还有双方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实习生代表参加的师生座谈会。会上,教导主任李素霞真诚地感谢了我校实习生对新区小学的支持,肯定了我校实习生的优秀表现,赞扬了他们勤奋踏实、吃苦耐劳、认真负责、肯于钻研的精神。不同学科的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孙晓前、王秀玲、岳学银、刘红芳在充分肯定实习生的实习态度、能力和扎实努力的同时从引导学生学会教学,掌握班级管理的艺术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指导学生实习的情况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一是更好地与教学一线工作岗位的需求结合,加强对体育教育专业学生一专多能的培养。二是希望实习生看重自己、内修自我、放大自我,让学生因自己投入的教学而喜欢所教学科,快乐成长。三是建议我校综合考虑安排考研学生的实习,助力学生全面成长。实习生代表于佳欣、李可可、崔聪从向优秀教师学习,提高教学与班级管理能力、丰富自身知识储备以及如何从书本上的教师成为实践中真正的教师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和收获。

赵荷花主任感谢实习校给学生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赞扬了指导老师对实习生全身心的关怀和悉心指导,并对指导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新区小学站在学生未来成长的角度、站在学生所学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的角度、站在培养能胜任一线教育工作人才的角度,精心安排实习工作,全方位帮助学生成长,并对我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她希望实习生要潜下心来,珍惜实习时光,珍惜优秀教师的指导和丰富的优质课资源,不断增长教育教学知识、能力和才干,早日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督导教师代表苏本庆教授强调,实习生的每一步成长离不开指导教师的努力和心血,实习生要把握好来之不易的实习机会,学习指导教师身上的闪光点和知识,真正从实践中领会教育教学的规律,为将来从事教育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点评了崔聪同学的音乐课并与大家进行了讨论。

会后,在李主任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校园,并进一步交流探讨实习生成长和未来教师培养等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