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一行赴河南科技学院调研交流

11月20日上午,我校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副主任刘金伟、吴冰一行6人前往河南科技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双方就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化建设、教学督导体系建设与运行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河南科技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中心主任傅宇、副主任赵高丽带领全体工作人员盛情接待了我校的到访。傅主任根据我校的调研计划对于科技学院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从制度修订到高效运行的全过程,以及中心在多维度多层次的保障体系中所承担的职责和任务。二是教学质量监控信息化建设方面,借助自购平台提前生成校内分析报告,方便精准明晰地显示出问题数据的根源所在,查漏补缺;同时学生教学信息员、学生网上评教、教学督导员等工作亦采用线上模式进行信息收集反馈,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建立了校院两级督导制度,双线运行强化校级督导工作。四是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结果的反馈与使用,以及“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监测数据采集工作等。会议过程中,双方就各方面工作融洽地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此次调研活动增进了两校的友谊,对于我校深化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改革,持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具有积极的意义。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2020年11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