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队伍赴封丘县城关乡第一中学督导实习工作

11月23日下午,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带领督导队伍一行7人,赴封丘县城关乡第一中学看望实习生并对学生教育实习工作开展督导。城关乡第一中学校长贾拥军、副校长臧周印、石英、双方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全体实习生参加了师生座谈会。

会上,贾拥军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实习生的实习表现,衷心感谢实习生对于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城关乡第一中学的教学改革探索与实践及实习生的培养情况。一是学校教学模式的改革,城关乡第一中学从学校发展、学生特点出发,采取“四清”教学+未来课堂+“3015”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形成了一套独特的学习教育机制。二是与时俱进,创办了特色班级—未来课堂,让农村孩子享受到城市孩子的教育,并成功举办了“全国第四届中小学未来课堂观摩大会”。三是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实习生进入课改项目,深入教学各环节,全方位、系统地感受和实践教师工作,知道何为师,如何为师。四是结合自身体会,阐释了“人民教师”的涵义,指出教师承载着家庭的希望,国家、民族的希望,每位教师要努力成为学生的“贵人”,把自己的知识、能力传递给学生,让学生不断成长,使学生成为有用的人。深切地期望实习生以优秀教师为榜样,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和工作技能,不懈努力,厚植教育情怀,早日成长为合格的人民教师。

副校长石英具体介绍了学校的课改项目及实习工作,表达了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教学相长,携手共育桃李的期待。实习教师代表王玉、王慧芳、刘萍、石慧慧从实习生的精神面貌、学风、工作态度等方面赞扬了实习生的实习表现和效果。实习生代表王苗苗、张威、王晓楠、王新翠分享了实习感受,表达了对于实习学校对他们的悉心关怀和照顾,努力创造良好的实习条件的感激之情;对于校领导和指导教师全面指导实习工作所提供的帮助和指导的感恩之心;汇报了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表达了他们进一步努力学习,做好实习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决心。

赵荷花主任对封丘县城关乡第一中学无微不至地关怀我校实习生,为他们创造的良好实习环境和条件,给予实习生精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赞扬了城关乡第一中学立足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为中心,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开拓精神;对于一中勇于克服困难、团结奋进,建设成为封丘县的示范校、全国未来课堂示范校表示敬佩。期冀学校继续严格要求实习生,助力他们快速成长;勉励实习生珍惜实习时光,勤奋努力,虚心向指导教师请教,在探索、学习、反思中实现从实习生到准教师及成熟教师的角色转变。

贾拥军校长和臧周印副校长为我校赠送了书写着“协同育人,知行合一,校院合作,桃李芬芳”的锦旗,表达了进一步加强校校合作、携手育人的殷切期望。

会后,两位校长带领一行人参观了学校的科技馆、未来课堂及校园,就进一步关注实习生成长,建立师范生长期培养基地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