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队伍赴附属中学、二十二中

调研督导实习工作

11月16日上午,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带领督导队伍一行11人赴新乡学院附属中学对学生教育实习工作开展督导工作。附属中学校长杨红霞、书记薛利、办公室主任王文华、双方指导教师代表以及实习生代表参加了工作交流会。

会上,附属中学校长杨红霞对督导队伍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实习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凝心聚智、共赴发展的期待。然后,杨校长说明了学校已形成系统化的实习工作方案、实习教师管理制度、实习生评价制度和实习生管理制度,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实习生指导培养工作。一是把实习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通过丰富的实践内容、多样化的形式和加强总结、改进、评价等举措,不断提高实习生的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和水平。二是深度融合、力求创新。同时以项目为抓手,形成教师与学生实质性的相互促进、相互成长。三是采用全程跟踪的培养方式,助力师范生的职业规划。

薛利书记介绍了学校两年来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以及产生的良好社会影响。实习指导教师代表王艳、史红伟肯定了我校实习生的良好素质和优秀表现并具体介绍了我校学生在附属中学的实习情况和实习效果。实习生代表张明月也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

赵主任对附属中学高度重视实习工作,精心安排,诚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盛赞了附属中学建校以来,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大家不辞辛苦、无私奉献所取得的良好社会影响和办学成效;同时对实习指导老师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实习生珍惜实习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实习工作,快速成长,并祝愿附中越办越好,取得更好的办学成就。

会后,薛利书记和王文华主任带领一行人巡查了附属中学的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情况。督导老师们一致认为,附属中学将“做雅慧教育,臻幸福人生”的办学理念和“蒙德养志,和乐育心”的校训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的每一个细节,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全面发展的教育平台。

我校第六督导小组在徐素华组长的带领下走访了二十二中。通过观摩学生上课和与指导教师沟通等方式,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学生的实习情况和实习效果。

教育实习督导工作的开展,对于加强我校与实习校的沟通联系,提升我校学生的实习效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