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一行前往河南工学院调研交流

11月12日下午,新乡学院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副主任刘金伟、吴冰一行7人,前往河南工学院开展调研交流,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郭祖华、副主任孙冬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双方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

河南工学院副校长刘莉莉出席了会议并讲话。她指出,两所学校在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方面各有所长,应是互相学习。工学院有在职人员组成的督导队伍,专项改革措施,经过不断的完善与补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新乡学院有比较成熟的制度,经验丰富的退休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为主组成的教学督导队伍,更懂教学与管理,更能够发挥余热,推动学校发展。希望两校经常交流,不断深化督导与质量监控改革。

河南工学院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郭祖华首先对我办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结合我办的调研计划对河南工学院开展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的改革措施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校内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及制度建设方面,工学院从实际出发,采取5查5评5反馈的方式,形成了一套高效运行的保障体系。二是校内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信息化建设方面,依托校级钉钉打卡平台,自行研发出可以多方互动的智慧平台进行日常评教、督导、反馈,该平台自带高分预警与低分警告,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三是教学质量评价标准建设方面,采取“3+X”评价模式,突出教师教学创新评价,极大地调动了教师大胆践行新理念参与课程与教学改革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四是各类教学评价结果有效整合,广泛应用于校长教学质量奖、评优、评先和职称评聘等方面。五是教学督导和学生教学信息员及网上评教工作也根据学校实际,在人员聘任、专项督导及信息反馈方面灵活、有序安排,以保证教学督导和监控全覆盖,使有效信息得以迅速反馈和有效保存。副主任孙冬与我们分享了学校教学督导校级与二级的聘任及日常开展工作的情况。双方又就彼此关心的问题又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沟通。

这次调研交流活动增强了两校之间的友好关系,使我们获得了开展工作的宝贵经验,拓展了工作思路,对于推动我校相关工作探索创新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双方都对以后的进一步交流表示期待。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2020年11月19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