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暨新信息员培训会议

为完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充分发挥学生教学信息员参与教学管理的作用,我校于11月10日下午在A11-0120教室召开2020--2021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暨新信息员培训会议。62名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与139位2020级新生信息员及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工作人员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李朦老师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新乡学院学生教学信息员管理办法(校教字〔2016〕56号)》。接着,赵文斌老师详细介绍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职责、内容(收集学生对学校教学工作方面以及相关工作方面的意见)、流程和要求,并就相关注意事项一一提醒;同时部署下周即将展开的本学期第一次学生网上评教工作,就评教软件使用方法进行指导,以确保新加入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的同学们能够按时保质完成此项工作。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副主任刘金伟宣布荣获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名单,赵荷花主任给部分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颁发荣誉证书。

来自人文学院、英语学院的优秀学生信息员代表李亚宁、缑夏依次上台传授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从亲身经历出发结合具体事例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工作的原则和方法以及做为教学信息员的感悟和收获。英语学院的于冰冰同学作为刚刚满月的新乡学院一员,代表2020级新加入学生教学信息员队伍的同学真诚地对未来的工作表示憧憬期待,同时也深感身上的担当与责任。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主任赵荷花做总结讲话。首先,她对获得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对新加入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由7大部分组成,其中学生教学信息员是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系统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是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一环。她强调,学生教学信息员来自学生,是代表学校开展日常教学监控工作,信息员反馈信息的真实性、全面性与及时性,对于学校教学管理、决策,保证日常教学工作运行的质量具有重要的价值。她要求,每位同学工作都要努力做到认真负责、细致严谨、实事求是、善于沟通、言行有度,同时提醒同学们只要涉及到教学质量,人才培养的方面的问题,都可以主动关注,积极征询并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她寄语同学们,要当好侦察兵,及时发现问题;做好哨兵,守好教学质量关;当好通讯员,及时沟通反馈信息;、做好保密员,懂得以合理的渠道解决问题。希望大家在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中增强责任感、荣誉感,增长能力和才干,收获更丰富的个人成长经验。会后,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与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代表合影。

教学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

2020年11月13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