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状态数据及师范类专业监测认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

 

10月2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本科教学状态及师范类专业监测认证数据采集工作会议,来自团委、校办、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学生处、发规处、国资处、招生办、大学生创业就业指导中心、后勤管理处、教师发展中心、图书馆、网络中心等16个部门相关责任人与信息采集员,以及开设有本科师范专业的10个学院负责人,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郑宝霞主持。

首先,郑宝霞主任讲解学校2018年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内容新变化,概要讲述此次数据采集工作的重要性;其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金伟宣读《新乡学院2018年教学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方案》,提醒数据填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再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教学评估管理科科长司长玉老师就2018年数据采集工作的任务分工、新旧比对展开讲解,尤其是对新增的数据项,即师范专业监测认证的14个表格进行了重点解读,确保参会人员明确本部门的工作任务,理解数据项的内涵。

针对首次填报的师范专业监测认证的数据,教务处副处长聂好春解读了教育部关于《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第一级指标要求,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但柳松就教师教育类课程的界定等内容进行了解读。

最后,郑宝霞主任对于2018年数据采集工作提出几点注意事项:一是高度重视。今年数据采集要牵涉到学校将要开展的教育部审核评估和本科师范专业的生存问题,意义重大;二是吃透数据内涵。要学习领会教育部的数据填报指南,熟悉国家的办学条件及其他标准;三是注重数据之间的关联度,做到精益求精;四是注意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工作。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为2018本科教学状态及师范专业监测认证数据采集填报做好了铺垫。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2018年10月25日

关闭窗口